close

 

 

蠟依照造型力的強弱分為「強、中上、一般、偏弱」四個等級,並不代表產品好壞。哪一種產品較為適合自己,取決於個人的髮質。

首先介紹的兩款產品屬於強造型力等級
1. 灰積木:

這支常受各方討論推薦的產品,確實非常優秀。光澤度接近零,使用後會讓頭髮呈現啞光、蓬亂的效果。髮束感非常強烈,說實話我覺得稍微有點太強烈,如果用量過多的話,會顯得很不自然,建議少量多次。這款髮蠟的香氣不錯,重點是非常好清洗,即使使用開架式洗髮精也可以清乾淨,不會有什麼負擔。缺點方面,除了見仁見智的髮束感外,大概就是價錢稍高一些。

undefined
2. SUBTIL 莎緹:

最近很紅的一支產品,造型能力在個人看來甚至略勝於灰積木,髮束感的表現比較自然,支撐的持久度更好一些,大致上是一支非常優秀的產品,只是凝土狀的內容物不及灰積木清爽。在清潔度方面,雖然沒有灰積木那麼親水,但也相當好洗,通常在第一次洗髮程序中就能感覺到全部洗淨。價格雖然稍高,但是大容量加上每次用量不多,一罐可以用很久的。我要提一下,雖然這支產品號稱來自法國,但我個人判斷應該是香港或對岸研發的產品。

undefinedundefined

中上等級的產品有兩款:
1. VIFA EVANE炫風冰泥:

近日剛到手的新歡。這支在網路上的關注度比較低,說實話讓我有點驚訝。這支髮蠟來自於之前很熱門的X元素髮泥的同一間公司「VIFA」,各位不妨將它視為X元素的升級版。前幾日在逛街時發現了這一支產品,店員讓我各挖一坨X元素風暴冰泥跟這瓶炫風冰泥比較,兩個產品內容物的顏色與香氣都一樣,但在觸感上前者較濕,炫風冰泥感覺就比較乾。在使用上接近零光澤,塑型力非常好,支撐力也勝過傳統的X元素與風暴冰泥。雖然還沒有灰積木與莎緹那麼強,但中等偏強的造型力反而感覺較自然個人非常的喜歡。VIFA家的各款產品在清潔方面都沒什麼困難,另外在價錢方面也比莎緹和灰積木親切許多,推薦給各位。附帶一提,雖然號稱來自義大利,但個人判斷VIFA的髮蠟同樣是香港或對岸的產品。
undefined

2. ECO-VII Hair Mud clay:

雖然號稱來自美國,不過應該也是左岸產品。這款的造型與支撐力跟炫風冰泥差不多。兩者在使用上的差異主要在光澤與香味。ECO的香氣更強(事實上我覺得太強了),光澤度稍高。清洗方面相當容易。

undefined

一般等級的產品比較多,造型力不特別差,但也不特別突出。有趣的是很多大廠牌的產品大概都屬於這個等級。髮質較為粗硬的朋友可以考慮這個等級的產品,一般髮質者則可能要搭配定型霧。
1. PAUL MITCHELL Mitch峰型霧面蠟:

肯邦之前推了MITCH系列的男性造型品,在設計師的推薦下入手了一瓶。峰型霧面蠟號稱此系列中造型力最強的一款,網站文案上甚至形容它可以塑造貝克漢的髮型。說實話,個人的使用感想是蠻一般的,香氣很好,但造型力與支撐力都很普通。雖然號稱霧面,但實際上是帶有光澤感的。清洗上非常容易,不過價格就不太親民了。

undefined
2. LABEL.M霧面塑土:

英國品牌TONY&GUY的進階款。因為之前在網路購物上有120ML的大容量,感覺蠻實惠的所以入手了一罐。使用上略帶光澤,但髮束與支撐的表現略勝於Mitch的峰型霧面蠟。同樣易於清洗,從容量來看,其售價還算合理。但現在好像不容易找到120ml的容量了。個人認為短捲髮的朋友可以考慮這支產品,細軟髮質的人就算了。

undefined
3. 漢柏斯新硬土HEMPZ Hard Paste:

蠻誠實的寫上台灣授權生產的一支產品。在網路上有過一些推薦與開箱文。使用上是乾燥霧面的效果,支撐與持久度皆普通,清潔方面容易,價格便宜。我個人不太能接受的一點是它的氣味,大概是使用了金屬容器的關係,髮泥本身散發出一種令人不舒服的金屬氣味。

undefined

偏弱等級產品有四支,建議粗硬髮或捲髮的朋友使用,細軟髮者在入手前請多考慮。
1. 肯邦茶樹量感低光蠟:

氣味清新的一款產品,雖然價格略高,但容量大,可以用上許久。使用上光澤度較低,髮束感一般。支撐度與塑型力普通,而且持久度不好,不過很好洗就是。多汗者不推薦這一支。

undefined
2. 肯葳刺蝟塑型泥:

法國大牌,這支產品跟Mitch的峰型霧面蠟一樣都號稱強支撐力,也都讓我有被唬爛的感覺。光澤度比較高,說實話就是有點油。清潔度普通,洗個兩次可以清乾淨的。喜歡光澤感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。

undefined
3. TIGI男孩玩物:

讓我心情很複雜的產品。香氣很棒,接近凝土狀的內容物非常乾,不太好挖。在前幾次使用時支撐度和塑型力還有中等水準,但之後可能是受潮或怎麼的,感覺越來越弱。清潔度可能是我遇過的造型品中最好洗的一支,光用清水就可以沖得差不多了。

undefined
4. AVEDA純型造型泥:

這支產品也讓我覺得心情複雜。第一,它很貴(接近一張小朋友);第二,它很香(草本精油香氣)。第一次使用覺得造型力中上,而且霧面效果很好,但之後內容物似乎作了配方上的更動,變得更具光澤,支撐度也大為降低,清洗上倒是很方便。

undefined

有幾款產品是我用過但不推薦的,在這邊一併說一下,不認同的朋友請忽略。


一種是好用但超難洗的產品,包括大麻跟003髮泥(不是套子)。這兩款產品的造型力與支撐力都很優秀,但個人使用的經驗是洗頭時會洗到想哭,再怎麼洗都感覺髮蠟殘留。

undefined undefined
還有一種是不好用又不好洗,個人感覺萊肯的FUN肆跟蜜蠟,以及莎貝的非泥不可屬於這一類。

undefined undefined

undefined

這些產品的支撐度或造型力不怎麼樣,可是同樣會讓你體驗到洗頭洗不完的感覺,


最後一種是有更好的選擇:

施華蔻的火焰蠟跟慵懶凝土被我列入這一類,前者略帶光澤與中等支撐度,可以被ECO髮泥取代,而且後者還更便宜更好洗。

後者的啞光蓬鬆特質則跟灰積木接近,但支撐度與清洗的容易度都不及灰積木。

undefined undefined


整體來說,如果要從中挑選的話,灰積木、莎緹跟VIFA EVANE炫風冰泥這三款是我比較喜歡的產品,低光、不錯的造型力與支撐力,加上好清洗的特點,沒什麼好挑剔的。
以上是個人的一些小小心得分享,希望能為各位朋友提供選購髮蠟時的參考。

 

 

引用:http://goo.gl/I4oLAA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沂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